“神马读书网”最新网址:https://www.smdus.org/,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
当前位置:神马读书网 > 女生频道 > 《农家小团宠的躺赢人生》 > 064一举多得(三更)

《农家小团宠的躺赢人生》 064一举多得(三更)(1/6)

章节列表


    福源县最穷的大贵村要修桥了!

    还是县令老爷亲自颁发的修桥命令,师爷亲自带队监工。

    这个消息传至乡野时,引得一大波人的羡慕嫉妒恨!

    “凭啥给他们大贵村的人修桥啊!”

    “是啊!大贵村那穷旮沓,鸡不下蛋,鸟不拉屎,做啥要浪费银子修桥呢!”

    “对啊!要修也该是给俺们村修啊!俺们村人多地多庄稼多,就是出去不方便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十里八乡的人们聚集在多福河旁的官道边,一边瞧着热闹,一边小声嚼舌头,发表着各自的不满。

    只有大贵村的人们,在不可置信与喜不自胜的情绪夹杂之中,眼巴巴地期望着修桥的师傅们快点再快点。

    这些人生怕哪一天县令老爷突然改主意,不给大贵村修桥了。

    裴云婠远远瞧着神色各异的乡民们,心道自己这一步算是走得稳妥了。

    先前芙蕖找来时,带给了裴云婠一笔数目不小的银钱。

    裴云婠也是从那时开始,将修桥一事着重考虑了一番。

    五千多两银子,用来修建一座跨度至少有三丈的石桥,显然不够。

    并且,裴云婠想给大贵村修桥,其实最缺的不是银子,而是权和势。

    自古以来,修桥铺路多半都是官府施行,虽然也不乏富户商贾捐献银钱用以修桥铺路,但是,最终能成事的,都必须有权、钱、势这三大助力!

    裴云婠目前无权无势,若是拿出大量财物,势必会遭人眼红。

    那么,就极有可能在桥还没有修成之前,先被有心之人给谋财害命了……

    这也是裴云婠为何主动揽下给承国公府的太夫人治病,而换来一座桥作为报酬的缘故。

    正在督工的师爷眼尖瞧见了裴云婠,立马小跑着迎上前来,“小的见过裴小姐。”

    “邢师爷,辛苦了。”裴云婠看见邢师爷这般恭敬有加的态度,就知承国公府的人一定同福源县的县令说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“不辛苦,应该的。”邢师爷受宠若惊地回答一句。

    裴云婠无意摆谱,只道:“邢师爷,前几日我不在多福镇,昨夜才回来,今日正好过来看看,顺便告诉你们一件事-->>

章节列表